梦中梦,人中人。时光荏苒,岁月在今夜被雨水洗礼。人生海海,与一些人相识相知,也与一些人继续单调的擦肩。过客往往,也许只是一回眸。曾觉得无法忘却的过往渐渐开始脱落,一个微笑,一缕清风,一抹阳光,终有大梦初醒时,便开始新篇章书写。终归是梦,梦中镜,虚与实

2018-1-24

【严师出高徒,拖延出尘埃】
 
时间23:38,地点厦门,心情复杂。
 
不知为什么,拖延症越来越严重。
 
似乎做事前不做点其他小事,
 
就没有仪式感,无法启动般。
 
随后眼皮渐渐沉重,身体越感疲乏。
 
于是事情无形间往后拖。
 
比如今天一日一记,
 
刷微博刷朋友圈回复微信,
 
分钟已飞快转过一圈,
 
不问我是否愿意,
 
狠心抛弃我奔跑。
 
回想刚才一小时所作所为,
 
忽然觉得不值得,
 
可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,
 
我依旧还会拖延。
 
可事情越往后拖,
 
内心越容易烦躁。
 
总觉得今日自己必比昨日优秀,
 
可细想今日又无作为。
 
这般矛盾和忏悔,
 
使我容易感到绝望。
 
我尚未搭建内心城堡,
 
无法抵御一点意料之外。
 
计划时日做计划之内事情,
 
可拖延症犯病没有征兆。
 
两相矛盾使我日益纠结,
 
没有出路没有退路。
 
曾在白天立下誓言,
 
总在深夜暗自忏悔。
 
为什么总在错误中徘徊,
 
为什么总在欢愉中沉沦。
 
睡眼惺惺敲击键盘,
 
又记下一笔笔错误。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A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