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梦,人中人。时光荏苒,岁月在今夜被雨水洗礼。人生海海,与一些人相识相知,也与一些人继续单调的擦肩。过客往往,也许只是一回眸。曾觉得无法忘却的过往渐渐开始脱落,一个微笑,一缕清风,一抹阳光,终有大梦初醒时,便开始新篇章书写。终归是梦,梦中镜,虚与实

【2018-11-2】
已过将近五天时间,膝盖还留有痕迹。我对朋友们说,这次经历对我来说是质的飞跃。这话不假,从下车到我对自己表示失望,只用两小时时间。我作为队里最后一位到达用餐地的人,表示已没力气包饺子。
脱下因趟水而湿漉的袜子和鞋子,把它们摆放在石头上,让它们尽快晒干。抬头望向远处,竟发现山水出奇美丽。之前攀爬时,眼里只有下一块石头,因害怕摔倒和担心耽误时间,无暇眺望这片山水。时不时微风吹过,毛躁的刘海肆意挠动前额。深吸一口气,渐渐把挫败感抛之脑后。
人,不能总生活在温室区。时不时挑战不一样的轨迹,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。下一步,应该是鼓起勇气去迎接挑战,而不是一味退缩。道理总是懂很多,可是当面临挑战时,内心还是会趋向安逸。这是我要改变的地方。
重新整理好自己情绪,洗洗手,加入包饺子队伍。然后光脚走到锅边,走到小溪流边。看他们煮水饺、抓小鱼。不一样的感受,让我对此次经历,念念不忘。
吃完午饭,我听取娇的建议,鼓起勇气去攀爬岩石。娇担心我爬的速度慢,放慢脚步,这让我减少内心恐惧,更有信心去挑战。领队说下午的我脱胎换骨般,我笑说总得消化中午吃的饺子。后面的事情,也值得回忆和记录。但我只想记录这个片段,尤其是那时的抬头、那时的等待。
回来途中,和娇一起听学友哥的《总有一天等到你》。那次看《超级学校霸王》,片头字幕:公元二零四三(五十年后)。阿吉说:“那就是1993年咯,那年你刚出生诶,好巧。”喜欢beyond的人,提到1993年,又是另一种反应。同样的事情,对不同人来说,自然而来也是不同的感受。希望此次经历,让我面临生活大小事时,能多份勇气,多份从容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A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