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梦,人中人。时光荏苒,岁月在今夜被雨水洗礼。人生海海,与一些人相识相知,也与一些人继续单调的擦肩。过客往往,也许只是一回眸。曾觉得无法忘却的过往渐渐开始脱落,一个微笑,一缕清风,一抹阳光,终有大梦初醒时,便开始新篇章书写。终归是梦,梦中镜,虚与实

2018-5-31

当内心还会因别人碎语而波动,是否说明我尚未成熟。

事情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此文也不会提这件事具体内容。因为碎语的逻辑让我捉摸不透,让我描述这件事,担心我不牢固的逻辑又摧倒了。

那我就当记录下我从上周末到今日的流水账吧。

上周末的厦门,空前的高温。好动的我,还是选择在下午外出。周六下午出门去拍证件照,又去游泳馆游泳。周日下午去咖啡店,喝了人生第一杯而且会念念不忘的冰美式,又去爬山。结果可想而知,我中暑了。以前的夏天,我就是一个起痱子的娃。如今痱子没长,花露水还没让我哇哇哭,我就已经干了三瓶藿香正气水。

中暑的我,睡眠时间空前的长。周一晚七点睡到周二早八点,中间醒一小时。周二晚,恩,我本想也早早睡觉,没想到在要睡觉的时间点知道这件事。内心大波动,侧卧仰卧俯卧,睡不着。问阿吉(闽南语中阿吉指姐姐,谐音)睡没,得到“没”的回复,我开始我的吐槽表演。紧接,我姐也开始她的吐槽表演。

周三,我很没风度的不搭理碎语的传播者。我这人,平时挺好说话的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,我必问之。问清楚,为什么要这么对我。可是对于这位散播者,一想到逻辑和三观和我不在一个频道,放弃沟通。

上午,我还做件特别幼稚的事情。把她的碎语整理成word,然后打印。一字字去审核,找出逻辑错误点,找出三观不一致点。划线、标注、吐槽。给自己今早没搭理她找到充足的依据。恩,我知道这有点无聊,有点幼稚,有点作,也有点自找没趣,还有点,想给自己激励。

晚上,本打算跑15公里,让自己找到理智。可这天气一动就出汗,一出汗就废。不过走也走完15公里。回到家,仔细想想前因后果,觉得一定是有疏忽点,不然也不至于让别人会这样想。

周四,也就是今天。

心态已渐渐好,真正开始反思自己。反思那些碎语的重点,评价我是一位自卑、丑陋又不思进取的人。昨日nike显示我本月已达100km的跑程,再看自己这段时间学习到的新知识。其实我应该把这些碎语作为我前进的动力,不能动怒。既然别人能如此评价我,我更应该努力。这说明我身材容貌管理有点欠缺,天天就跟大老爷们一样,可我舒服啊。之后,还是会一如既往的舒服。我自信或自卑,岂是别人轻易评价的。但是说我朋友,那就是不对。为了朋友,我更得努力。

今天看朋友跑步分享,打算晚上去买速干衣和导汗带,第一次购买,希望一切顺利,有自己喜欢的款。

还有,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伙伴们,不要轻易评价他人。要保持自信,要努力,生活都是需要努力的。不因碎语,只为有更好的自己。然后无形堵住别人的嘴巴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A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