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梦,人中人。时光荏苒,岁月在今夜被雨水洗礼。人生海海,与一些人相识相知,也与一些人继续单调的擦肩。过客往往,也许只是一回眸。曾觉得无法忘却的过往渐渐开始脱落,一个微笑,一缕清风,一抹阳光,终有大梦初醒时,便开始新篇章书写。终归是梦,梦中镜,虚与实

201812-14
【周五人如潮水】
可怕。
在某时某刻某地,双腿依旧是最快的步行工具。
万幸。
坐在公交上的我,不用争分夺秒到达约定地方。
厦门公交,运行到很晚。记得那次和爸爸逛街到晚上10点多,赶着坐公交回家。到站牌时发现,129路公交末班车发车时间晚到惊喜,于是开心去吃份仙草蜜。
公交时间会给人惊喜,公交路线同样也是。
曾闲时和爸爸研究厦门公交路线,发现想去的地方,要么直达,要么需换乘一次。那时的我,像每位来厦工作者,对这座城市,充满期待和向往。
公交缓慢向前移动,头一低一抬,还没逃离此处。感觉自己像巨人脚下的小矮人,逃不出其脚趾缝。又联想到五指山,被自己脑洞逗乐。惊喜,有时源于外界给予,有时源于乐观态度。
公交依旧前进,生活仍在继续。

评论

© Ami | Powered by LOFTER